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党建+”引领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稻城作为“川滇藏”大香格里拉旅游区的核心区,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强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强县、科技兴县、法治安县”战略,以“全域旅游”为核心,以党建服务为载体,坚持生态旅游为底色,依托277个基层党组织助力全域旅游,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营造“红色”氛围。以亚丁景区为核心,在金珠镇、香格里拉镇等旅游沿线乡镇搭建大型永久性党建宣传墙和广告牌,树立“红”色旗帜、悬挂“红”色标识、张贴“红”色标语。结合坏境综合整治,融入党建元素,设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亮身份,参与到旅游建设、旅游服务中来,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网格党小组92个,建立防疫临时党支部32个,形成大党建服务旅游的浓厚氛围。

设立“红色”岗位。在核心景区一线部门设立多个党员责任区和示范窗口,向游客亮党员身份,主动接受游客监督,为游客提供售票、游览、疫情防控等方面咨询服务,倾情帮扶特殊游客。在沿路乡镇的重要事故、泥石流及其他地质灾害点设立红色岗位,积极为过往游客提供相应的帮助,截至目前,沿路120余名党员为过往680人次游客提供帮助,设立沿路红色示范岗位20余个。

开展“红色”服务。以亚丁景区为中心,网格化形式向周边乡镇、小景点全面铺开,成立党员服务队122个,在主干道沿线和行政村口全覆盖设立党员服务公示牌,公开党员服务队电话,积极发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以沿线村支部、乡村旅游为纽带,沿线乡镇230多名党员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