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陆游曾经称赞梅花“雪虐风饕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梅花如此清幽绝俗,出于众花之上,它默默地开放,又默默地凋落,呷依乡的党员干部正是一株生长在云端高原的“野梅”。孑然一身、傲然不屈、忠贞不渝的守护着这片土地,为之奉献,无怨无悔。

0f0dacc445d59e64309cb6fcc1b0009.jpg

人民之事无小事,让党旗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呷依乡八个村党组织坚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心上,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期,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者队全覆盖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独居老人、五保户、贫困户,静下心、沉住气入户服务群众,并且主动叮嘱进出远牧场的牧民注意安全,始终做牧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把为民服务开展得既温暖又走心。党旗所指就是战斗方向,民心所盼就是奋斗目标,从小小红船成长为中国巨轮,面对筚路蓝缕,无畏披荆斩棘。一直以来,呷依乡党员干部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防汛救灾的“风雨同舟”、脱贫攻坚的“不落一人”、疫情防控的“逆行出征”……“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镌刻进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灵魂深处。

2077c872d54e2eba33389b17c50564d.jpg

筑强坚实之堡垒,让党旗在虫草山上高高飘扬。为落实落细推进“虫草采挖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临时联户小组、群团组织”五位一体虫草采挖管理服务模式,石渠县呷依乡组织“马背工作组”深入虫草采挖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宣传教育、排查隐患工作、义诊活动等,真正做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一面艳的党旗在虫草山上高高飘扬。面对疫情防控、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控等安全问题,呷依乡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矛盾纠纷0起、安全隐患0处,通过合理分配乡村干部干警力量,做好蹲点驻守工作,加大排查调处,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力争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优势,组织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抗灾抢险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等改革发展主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奋斗中书写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3f115c9f430326b6bddd716c791a7e.jpg

携手共建谋发展,让党旗在边界邻里高高飘扬。为增强边界睦邻友好关系,助推边界牧民共同增收、共同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呷依乡主动对接玉树州称多县珍秦镇、清水河镇,开展“加强边界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两地干部相互分享工作经验,互补互助,建立“三整合四解放”(整合草场、整合劳动力、整合牲畜;解放生态、解放劳动力、解放生产力、解放思想)的发展模式推动畜牧业向专业化、系统化、规模化发展。清水河镇组建的“查拉巾帼宣讲队”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妇联群团作用,将党的政策、上级党委、政府的会议部署传达到点、到位、到人,让妇女也顶半边天,为乡镇发展推波助力。此次形成了联合党支部优势相互借鉴、党员综合素养共同提高、党支部工作共建共创良好发展,为下一步积极构建稳定、和谐的边界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正是这种为民情怀,正是这种奉献精神,正是这种公仆意识,才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托起老百姓的“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