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五学模式”精准发力, 促进党史教育全面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得荣县通过丰富的学习载体、拓展渠道、延伸触角、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需求分类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让每一名党员有质有效的学习党史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教育实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由县委书记带头的30名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乡镇联系点、分管行业部门等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共计90余场。采取讲授式、互动式教学等方式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讲述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革命精神、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等。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好先锋模仿带头作用。

明确主题“集中学”全县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带党员,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领导党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共同讨论、交流心得、接受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带动党员主动接受教育,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目前,全县开展组织生活会覆盖党员3200余人次。举办得荣县离退休老干部讲党史专题讲座,特邀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干部曲批同志作“回首百年辉煌路,砥砺奋进正当时”党史专题讲座。用老党员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共200余人参加。

用好阵地“现场学”。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全县60余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等形式,赴贺龙桥、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00余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深入基层“送教学”。县委成立1+5党史宣讲团,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五史”宣传教育,精准推进“五史”进机关、进校园、进寺庙、进乡(镇)、进企业“五进”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围绕全县教育整顿、县乡换届、两防”等重要工作,开展各类宣讲170余场,覆盖农牧民群众、学生、僧尼共计50000余人次。坚定干部群众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主动学”。利用高立柱、LED宣传屏、出租汽车顶灯等载体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生活中随时随地学习,营造良好社会学习氛围,发放相关书籍1000余册。制定《得荣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梳理学习内容90余条涵盖中央、省、州最新决策部署、新出台的党内规章制度、各种党史教育学习短视频、红色影片等丰富个人学习内容,破除自学内容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员勤学、善思、笃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