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三个“明确”扎实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学党史、守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增强甘孜县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文明示范作用和学习表率作用。甘孜县以三个“明确”为抓手,扎实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学党史、守初心”活动。

一是明确靶心导向,强化以上率下。自学“党史”教育活动以来,县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制定了甘孜县“戴党徽、亮身份、学党史、守初心”活动通知,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好头、作表率。县委组织部牵头建强一批基层组织,扎实开“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县级领导联系领导深入乡镇150余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党支部转化提升。县级机关单位牵头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县卫健系统开展义诊4场次、县税务局开展的税收宣5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牵头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县政法系统开展普法活动3场次,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二是明确核心载体,强化全力推进。结合甘孜县实际,紧扣“心系群众办实事”,在全县党员干部中通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学党史、守初心”和“党员先锋岗”、“流动挂牌”活动,参与党员2100余名,创建党员先锋岗130个,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90余件,积极担当奉献比作为,真正以务实的内容、举措、干劲,比出水平、比出激情,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有效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明确宣传引导、强化氛围营造。将活动与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融媒体、微信、宣传栏、“4+2”宣讲、“农民夜校”等平台,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集中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增强活动的社会感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