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校分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稻城县委组织部、稻城县委党校

稻城县深入贯彻省、州、县关于党校分类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姚彬部长关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抓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抓住机遇、担当作为,依托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等资源优势,找准符合稻城的定位,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培训基地,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范围,实现开放办学、特色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让党校分类建设有“主心骨”。稻城县始终狠抓党校分类建设,高度重视该工作,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县委书记、组织部长专题研究党校分类建设6次,成立了以县委组织部长为组长、党校校长为成员的专班。科学合理制定出台符合稻城实际的实施方案,工作专班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党校分类建设推进联席会”,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做到对规划再研究再细化,让党校分类建设有“主心骨”。

二是全面开展大调研,明晰准确定位,让党校分类建设有“方向标”。及时传达学习党校分类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深学实学党校工作条例、党校分类建设改革相关政策,紧扣全省全州布局,开展“稻城党校办学走哪条路,如何充分利用独有资源走出稻城特色”大讨论,从文化旅游、农村文旅等方面着手调研,进一步明晰准确定位。拟依托亚丁景区生态资源、香格里拉镇康养小镇等全域旅游资源,开发N条现场教学精品路线,编撰具有稻城旅游特点的N门精品课程,进一步扩宽办学思路,打破原有办学局限,让党校分类建设有“方向标”。

三是突出硬件建设,做实规划方案,让党校分类建设有“强身板”。深入贯彻落实《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办法(试行)》(川组通〔2019〕34号)《甘孜州关于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一年全面推进、两年基本改善、三年总结提升”进度安排,始终突出硬件建设,全面落实有独立校园、有教学场地、有学员宿舍、有专门食堂、有图书馆、有文体设施、有特色课程、有专门师资、有资金保障的“九有”,新建校区占地面积将达到35亩、总面积达到20500平方米,可同期培训300余人,现已完成可研报告和土地审批工作,让党校分类建设有“强身板”。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专业人才,让党校分类建设有“动力源”。加强队伍建设,在师资方面坚持专兼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聘请县内各行各业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践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共18名作为县委党校外聘教师,建立稻城县委党校外聘教师师资库。同时,对全县领导干部分领域分层级进行梳理,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党校分类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