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三个坚决”打响村(社区)“两委” 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年初部署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特别结合全州组织系统贯彻落实近期工作重要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全面打响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

突出深化思想认识,坚决高位部署工作。切实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力的重要抓手,高位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9月29日,丹巴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部署会,在家县级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县委主要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具体工作、强化纪律保障等方面进行专题安排部署。9月29日晚,结合全州组织系统贯彻落实近期工作重要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召集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委书记、组织员等32人,就抓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专题指导培训。9月30日,县级联系领导带队,组织乡(镇)、联系单位召开部署会12场次,全面铺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紧扣提升工作质量,坚决优化顶层设计。切实把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作为确保村(社区)“两委”平稳有序换届的根本保证,着力在优化顶层设计上下功夫。9月23日以来,县委主要领导召集党委、政府分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级领导和组织、民政等部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召集部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先后专题研究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4场次,期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期准备的通知》,对“六项任务”逐一进行研究细化,形成任务清单和报告模板,坚决确保前期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可操作。

聚焦落地落实落细,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推动前期准备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作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关键,坚决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单位、到人头。县级成立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组织、统战、政法、公安、民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班,全面统筹谋划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时,明确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组织部长是牵头责任人,联系县级领导是驻点责任人,并推动乡(镇)成立以县级联系领导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联系部门(单位)和乡(镇)班子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着力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