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丹巴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力推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丹巴家喻户晓、纵深推进。

坚决强化党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全面领导。突出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县委、政府印发《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6条措施。县委组织部赓即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者、宣传者、监督者。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四大家联席会、政府常务会、党委(党组)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50余场次,全面传达学习制止餐饮浪费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展现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坚决筑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基层战斗堡垒。突出把基层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动员凝聚群众的组织力转化为制止餐饮浪费的战斗力。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基层党组织评先定级和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内容,各党组织先后围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主题自查自纠180余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0余场次、讲党课40余场次。特别是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迅速开展伙食团、公务接待明察暗访60余场次,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等300条(个),向管理服务对象发出倡议20个,结合党支部结对共建、结对认亲等活动,推动580余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引导。

坚决发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工食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在公务用餐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决不超标准,在饭店餐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在食品采购管理环节坚持做到精细精准,在监督监管餐饮浪费过程中逗硬惩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在单位、家庭、亲戚及朋友圈等带头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有效引导身边群众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节粮习惯的践行者,切实凝聚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