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召开县委常会扩大会暨2018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

2019年1月22日,丹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15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报告。

会上,何文才书记对15个乡(镇)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还对15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评议。

州委党建办副主任雷罡同志到位指导,并在会上通报了州委成鸣书记在县(市)委书记2018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大会上对何文才书记的点评意见,并结合大会现场及书面述职情况,充分肯定了丹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严肃认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步如何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丹巴落地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何文才书记指出,在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党建质量有效提升、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坚决确保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不走样、不打折扣。

何文才书记强调,要围绕州委成鸣书记关于“五个聚焦”讲话精神抓党建,一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二要在突出问题、目标导向抓党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州委点评、县委点评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要突出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选好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人,培养好党政、专技、“土专家”、“田秀才”,切实提升执行力。

何文才书记要求,及时将县委述职点评意见梳理印发各联系乡(镇)县级党员领导和乡(镇)党委书记,对照成绩再总结经验,再提炼亮点;对照问题再列出具体清单、再细化整改措施;对照下步工作要求再清晰思路,再增添举措。

会后,何文才书记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集体约谈。

在丹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中的基层一线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党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员,县纪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