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刘成鸣在州委统战系统调研时强调把牢政治方向凝聚各方力量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甘孜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对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共识、聚合力,聚焦热点难点攻坚,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民生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参加调研。

刘成鸣先后来到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工商联、州佛协、州藏研所,实地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全州统战系统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统一战线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统战工作政治方向;必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思想淬炼,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运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统战手段,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为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刘成鸣强调,全州统战系统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高举法治大旗,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引导社会各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州重大决策部署,多谋发展大计,多献务实之策。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