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我州召开“十一”黄金周视频调度会对国庆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10-03 来源:康巴传媒

10月2日上午,州委召开“十一”黄金周视频调度会,对做好假期交通保畅、旅游综合服务、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查看了我州相关重要国省干道、重点景区和部分旅游集镇的现场情况及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刘成鸣代表州委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执勤干警、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大家为了全州社会的和谐稳定及“十一”黄金周的安全有序,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付出了汗水和心血,充分体现了全州各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奉献精神。从目前情况看,全州呈现出节日氛围浓厚、旅游市场人气旺、社会大局平稳的良好态势。

刘成鸣要求,一要加强旅游形势的研判。要通过大数据,进一步对各地的车流、人流、住宿、天气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把困难想足、把预案做细、把措施定实。二要切实做好交通保畅。要热情服务、严格执法,做好现场疏导、情况说明、应急救援等工作,减轻意外情况和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阻力,要配足人员装备、灵活采取举措,及时疏通,坚决避免在重要路口、路段发生长时间拥堵。三要确保景区安全。要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火灾教训,进一步加强景区景点开放管理,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景区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值守值班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做到万无一失。四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要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加大对酒店、餐饮、特产专卖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抬高物价、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五要做好旅游服务。各涉旅企业要做好旅游市场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游客的满意度。六要加强疫情管控。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筛检、健康码通行等措施,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七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要加强网络舆情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进一步拓宽网络民意表达和诉求渠道,重视和解决游客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网络舆情回复,正面发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八要确保社会面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强社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州社会祥和、安全、稳定。九要严守工作纪律。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日报告制度,随时监测、调度各地情况,加强督促检查。

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