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上好“三课"
全面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孜县委组织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认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做实为民服务“实践课”、抓好自身建设“综合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不偏科”。

常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牢固理想信念。坚持打基础强信念。采取“自主学+集中学+参观学”的形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全面丰富学习形式,向机关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必读书籍112套,为党员干部提供自学条件。坚持依托机关党建“4+2”,常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1次,“规定+自选”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朱德总司令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重走长征路,激发学党史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做实为民服务“实践课”,践行人民至上宗旨。坚持强实践行宗旨。采取“服务先行+需求摸透”的原则,用心用情为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实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规宣传、河道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听取意见、了解需求,收集群众困难诉求6条。聚焦诉求,强化措施,向联系点寺庙僧侣赠送医疗急救箱50个,包含20种日常医疗药品,切实解决寺庙僧侣临时医疗救治条件。注重干部诉求,关心关爱干部。坚持“来信必查”原则,组织专班人员核查落实,并及时向来信人做好反馈解释工作,目前已解决3件。抓实关爱政策,对15乡镇时间长且家庭困难突出的干部调整至县级部门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抓好自身建设“综合课”,提升本领开新局。坚持抓建设强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组工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不断夯实干事创业开新局的本领。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拓宽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渠道。组织组工干部赴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培训学习2次,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和先进经验,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邀请省级单位资深心理专家赴甘孜县授课,调整干部状态、舒缓工作生活压力,为干部充足“电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