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石渠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党校建设工作,采取多种方式配强力量、改善硬件、完善机制、加强历练,不断提升县委党校在校风学风、主体培训、科研咨政等方面的软实力。特别是11月20日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石渠县委迅速传达、专题研究、加强指导,推动贯彻落实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部署,制定科学严谨“作战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袁明光高度重视县委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亲自调研、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要求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支持、最大限度落实资金安排、最快时间完成分类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聚焦关键环节,就优化办学格局、提升办学质量、完善硬件设施等作出具体安排。县委第一时间就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作出科学统筹安排,迅速成立县委党校分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实行挂图作战。

凝聚思想共识,吹响贯彻落实“集结号”。县委、政府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校工作条例》的重大改革举措作为推动县委党校分类建设的总遵循,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对加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的要求和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的方式,深入领会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明确把县委党校分类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迅速凝聚起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重要指示的强大合力。

鲜明改革导向,敲响奋进担当“催征鼓”。县委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建设始终,因地制宜、重点推动。县委组织部加强贯彻落实,组成专门工作组,会同县委党校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标县级党校建设、评估标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征集意见,确保县委党校分类建设科学合理、统筹推进。县委常委会专题审议,明确要强化阵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班子建设、育强工作力量。县发改局主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县委党校不等不靠,聚焦分类建设的薄弱点,着力在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师资水平、优化培训班次等方面下功夫;相关单位主动配合、加强协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迅速推动县委党校分类建设步伐更实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