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召开全州组织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

4月15日,甘孜州召开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州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组织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全局,聚焦主题教育凝神聚魂,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力求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突出自身过硬引领风气,敢担善干、主动作为,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州委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为推进“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州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紧扣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村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方面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结合重大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加大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省委“六个导向”和州委“四个一线”要求,健全完善甘孜藏区干部“德”的考察办法和经常性政治体检制度,大力选拔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做好关键岗位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年轻干部配备,全面落实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统筹抓好寺管会、“两新”组织、省际州际县际边界地区等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全面推进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抓好“双培双带”、农民工回引培养,组建州县治理能力建设办公室,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评先定级,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决战决胜,持续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继续保持决战攻坚态势,加强干部人才保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健全和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考核奖励、待遇保障等政策措施,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制度机制。要突出发展需要,努力打造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深入总结 “硕博人才进甘孜行动”实施的成功经验,强力推进“康巴英才雄鹰计划”,实施储鹰、育鹰、炼鹰、励鹰“四大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提升人才服务质量。要突出示范带动,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组织部门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要求,一以贯之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定力,发扬公道正派、勇于斗争的精神,涵养正气充盈、激浊扬清的风气,做到让党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广大群众满意。

会上,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还以“弘扬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甘当路石,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主持会议,康定等5个县(市)和州纪委监委机关作了交流发言,州委组织部各位副部长就分管业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州委组织部部领导;州委各部委、州直各部门,省驻州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及分管干训工作的副部长;州委组织部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