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泽仁卓玛:养好“五气” 书写组工情怀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组工干部是怎样一群人?走路一阵风,坐下一棵松。组工干部有啥不一样?不在加班,就在路上。组工干部为啥不一样?有信仰,负责任,敢担当。邂逅组工,干一番事业,书一份情怀。

养正气、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坚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初心。有潮起潮落、永不懈怠,不忘积极生活的心态;有面朝大海、笑容满载,始终乐观处世的情怀;有坚持原则、坚定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素养,做守护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养地气、察民情,做亲民为民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心系基层、重心下移,紧随群众的脚步;为民解忧、为民请命,不忘人民的期待;忠诚可靠、敢于担当,不忘人民的嘱托;站高谋远、敢于创新,不忘扶贫的使命。

养锐气、敢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组工干部要秉承“和气浮于面、锐气藏于胸”的担当,摒弃“功劳簿上睡大觉、事业未成先歇脚”的惰性,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怀有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跨越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

养清气、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树立“荡两袖清风,树一身正气”的形象,心有明月当空、行合纪律规矩。慎独、慎微、慎行,坚守底线、管住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保持三省吾身的觉悟。

养和气、重团结,做和谐共事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恪守“君子和而不同、君子周而不比”的座右铭,既能容人之长、亦能容人之短。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团结,以严格的制度规定保证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力量维护团结。不居高临下、不盛气凌人,做促进和谐的“黏合剂”。